來到日本的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因為這邊大概六點,天就無敵亮了,
外面天亮到我的眼皮無法遮住光線而醒來,京都的第一個早晨是一個超級好天氣!

今日原預計行程伏見稻荷大社--宇治-平等院-宇治神社—京都塔
今日實際走完的行程伏見稻荷大社--宇治-平等院-宇治神社—錦市場--京都塔-新京極
因為昨天剛抵達京都還沒搞熟,所以沒有預備第二天的早餐,有看過別人的網誌介紹過【進進堂】,
剛好昨晚在車站閒晃時有瞄到,所以我上午就來報到。
今天起個大早,先到車站去買早餐吃  
買了個熱狗麵包跟另一位西裝筆挺的大叔一樣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吃早餐,感覺好像融入京都人的生活那樣,
京都的第一個早晨需要滿滿的活力!吃完準備搭JR去伏見稻荷!

順道一提,昨晚回Hostel時,在路上遇到這個
DSCF0364  
蝦密!壹千參百歲!上網查了一下剛好我去的這一天也有活動!真是超開心的阿10@2x  。

稻荷離京都車站搭JR大約只需要五分鐘,一下下就到了,
這一天日日本的體育節,日本人也放假,所以也好多人在這邊下車。
  
出了車站就可以看到伏見稻荷大社的鳥居起點,好多人拿了大砲相機來,準備待會要捕捉千本鳥居壯觀的美貌。

第一天踏入京都的景點,真的超新鮮的啊!好大!
接著搭乘JR到稻荷  
往本殿表參道上有這家牙醫院,好立體的字,看起來很厲害拔智齒應該不會痛!tommy_2  
一旁的齒科扛棒 看起來很厲害  
通過鳥居後要走一下下,就會看到兩尊叼著鑰匙的稻荷神使者,紅通通的樓門,
他可是天正17年(1589年)豊臣秀吉為了祈求母親身體健康納奉的!

完全就是歷史課本跟日劇裡出現的名字,而我卻站在他所建造的樓門前面呼吸,捕捉422年後此地的風光。
來的這天很幸運遇到正在慶祝稻荷1300歲生日  
進入樓門後,開始看到好多好多人!因為這天有活動!看起來是什麼祭典,台上有人在表演,
下頭白色衣服的人跪坐在地上吟誦著詩歌(或祭頌),非常熱鬧。
伏見祭典  
然後我就看到有一個人一直搖晃,搖晃搖晃.......
zzz    
哈哈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搞笑,這真的是一個神聖(合掌)的地方,可是他真的晃太大力了,
真佩服這種人在這麼神聖(合掌)的地方都可以睡,而且上面敲鑼打鼓分貝挺大的,瞧瞧他旁邊的小胖唱得超認真,
很像小學的時候排在你旁邊的同學很用力唱國歌那樣,這一天應該是很早就到這裡作準備了,辛苦了小弟!

欣賞了一下台上的表演,我往裡面走,一旁的受付所賣有祈福的鳥居繪馬。
鳥居繪馬  
根據維基百科,這邊鳥居會滿山滿谷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
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
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

明治年間!那不就18世紀!一百多年前!所以我正經過百歲多的鳥居嘛!
 
   

走在鳥居內好像在走通往神的道路那樣,超奇妙的感覺啊!
 
這支蜘蛛不知道在這裡住了多久,在這麼清幽神聖的地方,他有看見狐狸嗎?
 
經過了很多大鳥居,映入眼簾的是
小百合奔跑的鳥居!  
《藝伎回憶錄》小百合奔跑的鳥居阿!走在鳥居步道,陽光從隙縫間灑落,

往前看去鳥居柱柱交疊而上,往遠方綿延而去,這一幕真美得非常震撼!
  


接著走到了奧社參拜所,這裡有非常著名的狐狸繪馬,500円,因為太有名,所以我也想湊熱鬧。
 
沒想到我做了一件很蠢,蠢到我想用坂本龍馬的劍殺死我自己的事!就是
繪馬  
就是當我要去掛的時候看到別人畫的可愛狐狸臉發現自己做了蠢事,希望狐狸使者不要跟我這個歪國人計較,

在您臉上寫這麼多自不是我本意!還是要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那一天10月10日!)以及讓我心想事成!
   
偷偷把我的繪馬藏在人家的可愛繪馬後面,但我希望狐狸使者還是可以看到我的願望,所以我把他露出來一點點。(狐狸使者:大膽狂徒還這麼貪心)
DSCF0423  
實在太蠢害我不知道如何接下去,就來看看其他人畫的可愛繪馬好了。
FOXS  
就再我亂看的時候,我發現
一樣  
這位來自奈良的K.Y桑跟我一樣把字寫在人家臉上哈哈哈哈!

奧社參拜所繪馬牆的旁邊有一處【おもかる石】輕重石。
在這裡投錢後許願,然後抱起石頭,若是石頭比想像中的輕,願望就會實現。所以
 
這我網誌耶我放一下我輕而易舉的舉重照 舉重完,往更深處的鳥居走去。

DSCF0435  
進入這邊,到處都是祭祠、鳥居跟狐狸使者,好像進入另一個世界這樣。

鳥居奉獻金給大家參考參考,如果有人也想在這壯觀的鳥居上加上一筆。
   
放眼望去大大小小好壯觀,我還一度以為郭台銘也來奉納了。
鳥居S    
眼看還有好大好大好大一圈要走,我就走回頭了......畢竟今天早上忘記吃B群,還是保留一些體力繼續後面的行程。
DSCF0437  
狐狸使者俯視著絡繹不絕來參拜、祝賀的人們。
絡繹不絕的參拜人潮    
接著我稍微逛了一下旁邊的商店街,想要買一個鳥居的磁鐵(裝飾我家的冰箱group_04_033  )跟雷門磁鐵拼一下,
不過都沒看到單純鳥居的磁鐵!就買了上面有兩隻小狐狸的,也超可愛的!

逛完商店街,回JR車站繼續搭奈良線前往宇治。

宇治這兩個字對我來說聽起來就超級霹靂無敵代表日本的啊!當我決定要到關西,
一看到宇治在附近就先排進行程裡,奇怪的是我也沒有看源氏物語,大概是很喜歡喝抹茶,吃抹茶,
這裡對我來說根本是天堂!今天一整天都在吃抹茶,真是侯嗨森啊!

JR宇治站與茶缸造型郵筒,旁邊有個旅遊資訊中心,進去拿了一份地圖就可以開始宇治之旅啦。
UJI  
首先我太想吃抹茶霜淇淋所以一定要去的就是中村藤吉!
吃好料  
這家是本店,而這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所以裡面塞滿了慕名而來的人,
因為人滿到漫出來,所以還得先在外面留你的名字,我就跟其他人一樣寫上我的名字,
稍微等了一下,我還是決定放棄等待,我畫掉我的名字,走到外面詢問店員我印在手冊上的霜淇淋在哪裡買,
因為我今天的目標就是那隻粉嫩綠色搭上紅噗噗軟爛甜紅豆以及裝飾兩顆白玉糰子的可愛霜淇淋

放棄等待是對的,店員告訴我我的霜淇淋這邊沒有賣,要到平等院分店去吃!謝過熱心指引我的店員後於是我又上路了。
UJI STREET  
平等院分店在平等院前表參道上,這條商店街開滿了大大小小的茶舖,一路一直聞到茶的清香,是一條逛起來很舒服的街道。
平等院表參道  
大名鼎鼎的伊藤右衛門,我怕我再繼續買茶葉回家我媽會抓狂把茶塞進我的鼻孔(因為我真的很愛買茶,好像老人!),
只能抑制我超級想買的心,當作來朝聖這樣漫步過這家超級老店舖。
大名鼎鼎 伊藤右衛門  
接著我找到了!我要的,我朝思暮想的粉嫩綠色搭上紅噗噗軟爛甜紅豆以及裝飾兩顆白玉糰子的group_02_032  
他就在中村藤吉平等院店旁邊開的那一個窗口,有個漂撇帥小哥在那裡招呼著,英文不錯。
 
好險我上午沒有用龍馬的劍刺死我自己,因為那時我還沒吃到這個啊!
粉嫩綠色
搭上紅噗噗軟爛甜紅豆以及裝飾兩顆白玉糰子的

長的超可愛,放進嘴裡味道也超可愛的啊!那個抹茶讓我覺得好像只有我在發光一樣,
根本是小當家會發光的便當阿阿啊!超好吃!抹茶味道在放進嘴裡後慢慢散開在味蕾上,抹茶味濃且實,
搭上稍微甜紅豆非常絕配啊!350円花得好值得哇!
香草+抹茶冰淇淋 紅豆跟白玉糰子 讚讚讚  
吃完我朝思暮想可愛霜淇淋後,心滿意足地往平等院前進,

拜觀料金一人600円,要進鳳凰堂須另付300円,
我主要是來拍10元硬幣上的鳳凰堂,當個稱職的觀光客,所以我不進鳳凰堂拜觀。
平等院  
進入之後要走一段碎石路,日式庭園走起來超舒服的阿。
平等院  
接著就會看到他---鳳凰堂
 
因為聽到後面日本人在說10元的日文(我聽到關鍵字group_02_036  )
痾.....我懂這張照片就好,沒辦法我沒有大砲像機......
日幣10元上的圖  
真的非常日式庭園風,很內斂低調樸實。
 
這樣有點聊齋的感覺喔......
 
走出平等院,繼續往更深入的宇治市走。走著走著,來到宇治川,
走在川邊的樹下,涼風吹來很舒服,然後我一直觀察宇治川裡的這葉扁舟。
宇治川  
一定要在這邊轉彎
 
不然會在這邊掉下去哈哈(河川很乾淨!清晰見底!)
不迴轉會掉下去哈哈  
而且在仔細看船上的人,他們居然在船上.......吃飯!
他們在船上 吃飯!!  
靠近一點看,好享受啊!這超酷的啊!
在宇治川的船上用日式定食,涼風徐徐川水潺潺,我要給他按10個讚!
我在岸上好羨幕的說!
靠近一點看  
很多人也攜家帶眷出門野餐,還有小情侶在樹下打羽球(我偷看他們還帶了飛盤......)。
 
就是一個老少咸宜,怡古怡今還有好吃冰淇淋的地方。
 
越過宇治川後,來到宇治神社,希望日本的神仙們可以聽到我的聲音~
宇治神社  
接著我又走回平等院表參道,本來想吃正餐,但是我被路邊的宇治金時吸進店裡......忘記拍店名,
回台灣才發現我吃到的是三星園上林三入本店

該店始於明治昭和時期,始創人上林三入以前是將軍家御用御茶師,至今已傳至第十六代,是宇治巿內最老的茶店。
阿娘威!我亂吃居然吃到超級厲害的店耶耶耶!
 
維基百科一下:宇治金時是一種冰品的通稱
「宇治」原指宇治綠茶,即以京都府宇治市周邊地區所生產的日本茶,起源可上溯至鎌倉時代。
「金時」原指名為「金時豆」的紅豆,後來演變為指以砂糖煮調過的紅豆。現在的「宇治金時」則泛指用抹茶及紅豆製成的冰品。
宇治金時  
我這碗真的超讚的阿!回台發現是厲害的店真後悔沒多拍幾張!
宇治抹茶刨冰好好吃好清涼啊(加上那一天超熱的)!旁邊白色的是香草冰淇淋,也灑上了一些抹搽粉。
也很好吃  
這家有中文菜單跟通中文的服務生!!因為來店裡體驗抹茶製作的台灣客超多。

跟服務生稍微聊了一下,他說他是山東人,在這邊唸書(還可以在宇治打工好好喔!)
因為剛剛我進門老闆娘就問我是不是台灣人,我想也太神了吧!我又沒帶國旗,
他說因為店裡有很多台灣人會來作體驗,「你一個人來旅行嗎?好勇敢喔!」

我告訴他我去過兩次東京,所以到日本自助對我來說並不困難,
他語重心長的說「最近最好還是別去東京」因為上課的教授有提到,
地震後,東京的食物飲水已經不能食用......看起來是真的短期內別前往關東,
因為之後我還有另一個故事也告訴我別去......(如果有寫到那邊再告訴大家)

離開時本來想跟他說聲再見,但是看他在廚房忙,就不打擾他了,感謝他在日本讓我可以說中文(開心)!
 
整面牆貼成這樣也好有味道(還是因為這邊是宇治?)。
 

結束宇治行程,跳上JR回到京都車站。

第二天接下來的行程請看: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2-京都(錦市場-京都塔-新京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狂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