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又是起個大早的一天,因為對面床的日本人早起check out......
其實我睡覺很容易被影響,但是昨天因為太累也是一覺到天亮,所以我索性也跟著起床了。

昨晚回J-Hoppers之後在附近的7-11買了香蕉蛋糕當我的早餐!上面還有猴子,吱吱吱~
C360_2011-10-1108-08-48_org  

J-Hoppers有提供免費的咖啡可以泡,一旁還有茶,若是晚上想在Hostel開伙,他也有提供廚房。
HOSTEL  
Hostel也不提供飲用水(我也不曉得是否水龍頭的水開啟就可以飲用,不過......我喝了兩天)。

拿出昨天買的公車一日券,我又要開始我的旅程啦!
J-Hoppers附近有「大石橋」這個站牌,就在非常鄰近的7-11前,
還有直達的公車前往清水寺跟祇園一帶,交通相當方便。

我在清水道這站下車,"阿勒!怎麼不像有清水寺在附近的感覺......囧"
清水坂  

看到對面路口有個路牌寫著清水寺,
沒錯!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沒花撲鼻香!你要開始爬坡了!
一大早就那麼刺激的說......

一路上有好多這種木造兩層樓房,古色古香真的超有日本味的!
 
我大約八點來到這裡,這條路上都沒什麼人,一路上只有遇到一組咖波跟另一個女生。

很有名的岡本織物店,因為這次壓根沒有打算穿和服,
岡本織物  
因為不能快走跟綁手綁腳會要了我射手座O型女的命。

爬坡完,又來一個樓梯(這難不倒我這弱咖的!),然後就可以看到仁王門美麗的側臉。
長階梯  

不止歪國人,連日本當地人也狂拍這個門阿!
仁王門  
清水寺的本堂被指定為國寶,同時還擁有仁王門、西門、三重塔、鐘樓等重要文化遺產,
1994年,清水寺作為"古都京都文化遺產"之一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總之就是一個很厲害的地方!

又是繪馬牆,我最喜歡看人家願望了!

清水寺  

從以前到現在我看過的繪馬牆中,印象最深刻的是2010年在明治神宮看到的這一個
繪馬  

字體非常端正,完全不走搞笑派,希望女兒身體健康學業進步,看出一個父親對女兒的期望與疼愛。(感動!)

這個門真的很漂亮,火紅得很矚目!

 

接著就要買票進入參觀本堂了,門票上為三重塔以及著名的清水舞台,非常有質感!
清水寺門票  

清水寺在本堂裡面放了311東北強震罹難者的牌匾,來此地的日本中學生都在募捐箱裡投了錢,閉目合十,
走到這邊其實我鼻子很酸很酸,不知道為什麼,我跟著旁邊的學生也投了錢,閉目合十,獻上祝福。

接著我走到旁邊,又看到了我最喜歡的求籤!這可是清水寺!一定要給他求一下的阿!
 
給窗口大叔100円,搖一搖籤筒,
我抽到86號!是大吉
小心翼翼地把這張籤收進我手冊的書套裡,因為上面的詩跟日文我都看不懂,
打算回台灣再徵求人體翻譯機哈哈!

接著就會遇到祈求良緣的地主神社,裡面有著名的恋占いの石,只要你能筆直地從這顆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戀情就會順利。

地主神社


剛好有高中生在那邊走,還拿他們的領帶把同學眼睛遮起來,相當專業哈!
 
同學很壞都把在走的人引到歪道哈哈!

往下走就來到清水舞台的對面,不過前面在施工,一直拍到鋼架
 

清水舞臺由眾多高約12米的巨型櫸木柱並排支撐,採用"懸造式"手法,未使用一根釘子搭建而成,
地板鋪有410多塊柏木板,是一座大型木造建築。從這裏眺望京都街道,風景絕佳。
日本有一句諺語「跳下清水舞台」(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的決心,
下面真的是懸崖,很高的阿。

音羽之瀧,這超酷的!好多人擠上去喝水,我剛好捕捉到比較少人的時候,只有老歪在喝。
後面藍藍的是紫外線殺菌裝置!因為勺子很多人用......
音羽之瀧  
三注瀑布的功用不太一樣,分別是祈求健康、學業、良緣(有另一說為長壽、健康、智慧),
我挑了比較少人的喝,反正哪一個願望對我來說都很好,
很涼爽!!!瀑布水很涼爽!!但偷偷覺得那個勺子有點重哈哈。

繼續往下走,一直聽到上面有人在喊,哈哈上面好多人喔

 

接著還有三重塔,等楓葉紅了這邊應該會更美。
 

走到出口後會連街清水寺前的清水坂,擠滿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來修學旅行的小學生中學生高中生。
當然,還有旅遊團,真是給他人山人海。


滿坑滿谷





  


YA遇到好可愛好可愛的龍貓店!一定要進去逛的!
 

接著會遇到三年坂跟七味家,我買了一個最辣的七味粉!
七味家  

這邊的街道真的營造得很棒,逛起來很舒服,即便人很多,好像也融在街道的景色之中。
 

走到這邊大約已經十一點半了,於是開始找東西吃......特選牛可樂餅!
沒吃到牛肉但是熱騰騰的好好吃~~

DSCF0815  

接著要尋找我FASHION的阿母交代Yojiya的鏡子,那家店太路邊,
其實我已經走過去了......但我看到有人大包小包提著那顆頭的紙袋,立馬往回走。
那顆頭  

很精緻的一家店,連屋外的燈都是那顆頭。
DSCF0819-crop  

走出來後,發現藝妓(可能是遊客裝扮成的)Whatever~大家開始萬頭鑽動狂拍。

DSCF0820  
我不會分辨他們是真的藝妓還是遊客扮的,
但我有看到他們原本同行有另一個穿浴衣(和服?)的女生抱著東西急急忙忙往另一條巷子走,
感覺好像是真的阿!

這張好有fu阿!
DSCF0832   
接著來到二年坂,

 
接著就按照搞笑龍馬桑的指標,來道維新之道。而這裡也是一段爬坡.....

維新之道  

要來瞻仰偉大人物要先勞其筋骨!呆就補!!總之我還是走上去了。
 

我主要是想來瞻仰坂本龍馬先生跟中岡慎太郎之墓。
拜觀要300円(3還是寫上去的),沒零錢他還有換零錢的機器在旁Standby,不用擔心。
進去看龍馬之墓'要300日幣  

看來日本人也很喜歡這位歷史人物阿!除了有福山雅治扮最帥龍馬(我沒看),
在關西其實很常可以看到龍馬桑的活動、展覽、銅像(還有扭蛋機)等等。
DSCF0852

DSCF0853  

步行我覺得大約需要五分鐘,剛剛他寫三分鐘完全是要飛上去,
因為這段路都是陡峭的石階梯!但是為了龍馬桑我完全可以忍受!

 

終於到了,看到銅像了。
 

接著是坂本龍馬先生與中岡慎太郎之墓,希望您們安息!
很多人在上面擺了飲料、香菸阿!日本人也感念著龍馬桑的種種史跡吧。
 


接著請看下集: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3下(八坂神社-平安神宮-銀閣寺-京大-祇園)

其他天:
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1
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2-京都(稻荷-宇治)
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2-京都(錦市場-京都塔-新京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狂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