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接上集: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3上-京都(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


我走下護國神社後,接著走到下面的一年坂。
 
這時有點迷路,因為我想要找尋一條很漂亮的路叫石塀小路......看起來是在寧寧之道附近,
但我繞從一年坂出來,看了地圖又往回走。然後被我找到了。

有沒有給他很正點!!一定要找到才甘心的一條路!但是他的入口非常不起眼!
整條小路鋪著石板,搭著兩旁的木板屋,好像時空交錯來到古代,
這條路蜿蜒而前,不曉得下一個轉彎處會遇到誰的感覺呢!
 

接著我拍到更厲害的!
 
超有時空感的阿!!!timing就是在形容這一刻阿!好興奮的一張照片納!!

我才不管他是真的舞伎還是遊客扮的,拍到超開心的阿!
這條小路真的好好玩,短短一條路我在裡面流連忘返大概有十五分鐘超過,如果喜歡拍照的人一定別錯過這條路!
在這邊看到不少組都是帶大砲相機來捕捉這條美麗的小路!
 

感謝這位美麗的小姐還停下來讓我拍,真正的藝妓好辛苦天天要塗大白臉><
 


走出這條小路後,打算走到八坂神社,我走反方向了= =......

拿出手機導航才發現我越走越遠,往回走的時候遇到一隻超級可愛的小柴犬!
我一個人,他也一個人,我蹲下來他還想跟我玩耶!
主人還在他旁邊掛旗子:猛犬注意,哪裡猛阿!根本超可愛的阿!
DSCF0903  







 


超可愛的好想帶回家

跟小狗狗玩了一下,跟他說再見(超捨不得),繼續走到八坂神社。
 

 

京都的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國3,000多間八坂神社的總社,
自古以來香火鼎盛,地方居民親切的稱呼為「祇園樣」。
正殿是「神殿」及「拜殿」兩棟不同的建築,是以同一屋頂涵蓋的建築樣式「祇園造」,
是日本指定的重要文化遺產。
以美之神聞名的美御前社也是觀光重點。
夏日慶典「祇園祭」是京都三大祭典之一,每當祭典期間,熱鬧非凡。
 

這天剛好有人在這裡結婚呢!日本最近流行神社結婚!
 
拜殿
DSCF0917  

DSCF0918

DSCF0923  

接著出了八坂神社前往圓山公園尋找龍馬桑的大銅像!
圓山公園是出名的賞櫻景點,但跟我的目的不太一樣......
DSCF0928    

金髮小籮莉擋住了我的去路
DSCF0929
我要經過他還差一點掉進水裡XD,他媽媽很鎮定地在旁邊看報紙......

接著我又瞻仰了龍馬先生的銅像,這邊還蠻多人來照相的,
在我之前有一對老夫婦很仔細地研究了銅像下方的介紹。
 

走回八坂神社後繞一圈發現旁邊又有好多小神社,然後遇到有名的美容水,
據說只要將泉水在臉上滴個2、3滴,就會變漂釀。
我有沒有滴?當然有~~
 

出了八坂神社,要去搭公車前往平安神宮。下午的祇園其實車不多,但是大陸人很多......
 
結果為了找公車站牌越走越遠,走超遠......終於找到......
 


約莫15分鐘,到了平安神宮,這個真的超級大的啦!比在伏見看到的還大!
 

因為下車處是美術館前,即使是平日還是好多人在排......梵谷展,跟台灣人一樣,
不過,人家排隊的地方都有遮雨棚是怎樣。
DSCF0950  

平安神宮應天門
 
大極殿
DSCF0966  
因為他太大而且其實我的目的是看超級大鳥居......
留下這兩張紀念照我就離開了。

接著前往公車站牌搭公車,又所問非人......我問了公車站牌旁邊指揮公車的市巴士員工,
我要前往銀閣寺是不是搭這台100號,他把我塞進公車裡,
為什麼說塞,因為那台公車裡的人快漫出來了......

我搭到一半,對照巴士地圖上的站牌發現那個撲攏共把我塞進一台反方向的!
立馬下車走到對面等其他公車。

最後歷經千辛萬苦抵達了銀閣寺。
 

門票看起來真是法力無邊,貼在門上髒東西不會來。
銀閣寺  
銀閣寺(慈照寺)裡面也是庭園,老樹,沙灘,對你沒看錯,裡面有沙灘。
    
還是感覺有強迫症整理出來的沙灘......到底為什麼要這樣......

還有著名的銀沙灘
DSCF0976  
所以銀閣寺在哪裡?

就是他
  DSCF0980  
哪裡銀?是因為慈照寺中,有個被稱為銀閣的觀音殿。所以叫銀閣寺,
想來看銀色寺廟的哥哥姐接弟弟妹妹您可能跟我一樣要失望囉!
痾個人覺得庭園也挺無聊的......但是門票看起來很威,還可以帶回台灣唬唬親朋好友。
就當作是朝聖瞻仰銀閣寺的大名,來過就算了。


接著我要去坐公車前往京都大學,沒想到在找公車站牌的途中,
我居然經過了大名鼎鼎的哲學之道,會叫這名字是因為日本的哲學家西田幾太郎經常在此散步。
 
不過要是他沒立這牌子在這,我會以為他是條普通水溝.....
 

抵達百萬遍(靠近京都大學的公車站牌),在這下車要走大約十分鐘才會到正門,
走到正門的途中會看到路邊很多社團招生的美術看板,超眼花撩亂的,
這也是京都大學的招牌景色之一,感覺有很多漫畫裡面那種變態學長出沒哈哈。
KTU  
這邊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學生騎腳踏車,剛好來的時間是下課時間,
所以腳踏車蜂湧而出,我還遭到腳踏車把手攻擊......是個可愛的正妹,但....沒圖!

漫畫裡很多怪咖學長的天文同好會哈哈

       

真的畫得挺漂亮的雖然我看不懂這個活動在幹嘛


走到正門後,就可以看到著名的景點鐘樓了!聽說這邊出了很多奇葩怪咖
神探加利略也是在這兒取景的!我跟福山雅治在空氣中相會阿!
cats  
 當然還有美女警探柴崎幸
123  
原本是打算來這裡吃著名的校長咖哩飯,不過餐廳好像有活動加上我的時間不允許,
加上我真的從中午到現在尚未進食......,就晃了晃離開了......殘念!
DSCF0994  

想了想我決定回祇園吃壹錢洋食,我餓慘了我!!
我走到他們門口真的被中間這假人嚇到哈哈!想說好多人在排隊阿。
 
我走進店裡,他們一直跟我說日文,我只好跟他說 瓦搭西挖胎灣另得使。
招待我的媽媽"SO~~~"然後拿出菜單跟我說這邊只有一道菜哈哈。
整家店很有趣阿!牆上充滿了......痾......露骨的情色圖片(我還沒出嫁欸欸欸欸!)
節錄幾張希望大家不要檢舉我為色情部落格......
壹錢  

阿北很性格本來我是要拍牆,他居然跟我比YA,超活潑的阿!拍一張他跟麻衣(幹嘛幫假人取名字!)的合照。
 

哈哈真的有名字阿!還叫藤原紀香

藤原紀香  
到處玩了一下,我的什錦燒終於來了,我真的好餓阿!
 
所以一下就吃完了哈哈,下圖為恭子跟我的空盤。

DSCF1011     
好有趣的一家店阿!充滿庶民文化跟藝術(?)的氛圍。

DSCF1018    

接著來到不遠處的花見小路,這邊擠滿了歐洲美國中國韓國各地遊客,
沒錯!大家都是要來等藝妓,美麗的京都代表。
 

 
我走進去剛好有藝妓走出來>/////<這是真的喔!!!
藝妓  

超華麗的啦!然後我也拍到了側臉。好美喔!!!跟遊客扮的不同,他們的頭飾不複雜,比較高雅簡單。
她還微笑,耶耶耶!
 

等藝妓走進店裡,你就看到附近的路口是這景象。
DSCF1029  
好多人在等他們出來,等待的同時也好多計程車經過,裡面就坐了藝妓,
真是逃脫人群的好方法阿!

總之今天真的跟假的我都看到了,滿足~~

齁齁!我要去吃甜點了!茶寮都路里!超多人在排隊的阿!排了大概二十分鐘,終於輪到我了。
我想要吃這個。
DSCF1035  
果然長的一樣!
茶寮都路里  
上面有抹茶蛋糕、奶油、抹茶冰淇淋、香草冰淇淋、下面還有抹茶寒天,反正,就是抹茶吃到飽就對了!

夜晚的鴨川
 

接著亂走走到一條也很有京都味道的小路,裡面都是餐廳。
KT6  
還看到這個,巨乳專科!我需要看一下哈哈!
  
迎合不同的口味的人妻秘密俱樂部

京都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哈哈哈!
 
柏青哥店,超大家的!台南民生路那家比這小太多了!!
 

走到這裡其實才八點多,但我整個人已經希望有小叮噹的任意門可以讓我立馬回Hostel,我腿快要了!
所以很快找到公車站牌,搭回大石橋。

想起第一天入宿時,STAFF有跟我說因為我住四晚,
可以換1.腳踏車租用一天免費 2.錢湯體驗免費 3.住宿費折價200元 4.五張免費名信片
因為我太累所以回去我就換了錢湯券。是公共的,完全貼近京都市民的生活阿!
 
我回到房間後發現我有一個新室友^__^。沒圖,哈哈。
反正我們兩個很開心地聊了一下天,互相自我介紹了一下,我還讓他看了我今天拍到的厲害照片。

她告訴我她叫芳子(還寫漢字給我看哈),來自東京近郊,是個護士,來關西是為了......痾......找新的住所。

我很有疑問,我問她難道是因為東北大地震?
她說對,因為輻射的緣故,關東地區的食物若是從前的標準,是無法食用的,
但是政府把標準降低,讓這些食物變成在標準值內,所以她想要到關西來尋找新住所,反正她是護士,到哪裡都可以工作。

"那你的家人呢?"我問她。
因為父母在東京有店,妹妹在東京也有工作,所以只會有他一個人搬家,
不一定是搬到關西,但他要搬離那一帶就是了。

看來強震讓人害怕,但最讓人害怕的還是強震後帶來的後遺症還有人為造成的災難。
但是他是護士,可信度感覺又增加了許多阿!

我跟芳子說我待會要去錢湯,他說他也超愛去的,看來真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地方!!

接下來我只能用文字敘述(畢竟錢湯不能帶相機......)
我先詢問Staff我去錢湯需要準備些什麼,他跟我說肥皂、洗髮精、毛巾。
我準備好就出發了!

錢湯就位於要去京都車站的路上,很近,一下就到了,我走進去,把我的入浴券給門口的奶奶,
避免她又滔滔不絕跟我說日文,我就先跟他說瓦搭西挖胎灣另得屎。

奶奶聽到我是台灣來的好像挺開心的咧!
他帶我去放拖鞋、拿籃子給我,指著牆上的圖要我脫光然後洗澡才可以進池子泡湯。
我進去後!哈!哈!只有我一個人欸欸欸欸!

卸完妝洗好頭髮跟洗好澡我就踏進牆上標示43度的池子裡,
燙燙燙燙燙燙燙燙!我要熟了我!只好先泡腿,他戰鬥了一天太辛苦了!最後把自己泡進去,爽呆了!
之後有其他人陸續進來,有阿罵、媽媽帶高中女兒(這還是沒圖~)、胖大媽,
感覺人生百態在這兒看盡,超庶民的啊!
不過我觀察他們好像都不是來泡的,他們是來洗澡的,而且洗很用力、洗超久,
最後我實在太熱就爬起來了,而且因為我是歪國人總不能問奶奶where is the hair dryer......
所以我就把毛巾蓋在濕頭髮上走回Hostel,希望京都居民沒被我嚇到......

Day3原定行程:清水寺-地主神社-三、二年坂-八坂神社-平安神宮-銀閣寺-京都大學-祇園
Day3實際行程:清水寺-地主神社-三、二年坂-龍馬之墓-八坂神社-平安神宮-銀閣寺-京都大學-祇園-錢湯體驗

閱讀其他天:
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1
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2-京都(稻荷-宇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狂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