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京都的第四天,今天要去嵐山。

使用了昨天在金券店買的回數車票(省錢達人阿),搭乘JR抵達嵯峨嵐山站。
JR嵯峨嵐山站  
嵐山這個地方,是一個賞楓跟賞櫻的聖地,可以搭乘小火車欣賞兩邊的風景,

但我來的這個季節沒有沒有

而這天,也沒有小火車......
殘念  

但是其實小火車本來就不在我的行程內啦haha,乖乖照行程走吧!
今日預定行程: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天龍寺-嵐山大街-渡月橋-嵐山公園-嵐電足湯-金閣寺-四条通

出了車站後研究了一下車站外面的地圖,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小火車沒開的關係,
我覺得這天嵐山的人很少,逛起來超級清幽舒服。

從嵯峨嵐山站大約需要步行20分鐘才會抵達野竹林,其中會經過一區住宅區。
嵐山1    

看不懂日文......但是飛出這個中文字好生動啊!
DSCF1089  
一大早的Yojiya Cafe外等了好多中學生,女生果然喜歡這一味。
DSCF1090  
本來有打算進去喝,培養一下貴婦氣息,但是早餐吃得有點飽,所以繼續往下走。

從旁邊的小巷子走進去不久,就會遇到一片竹林,這就是有名的嵯峨野竹林,非常非常清幽寂靜的小徑。
每張照片拍出來都像是書籤,走在竹林間心好靜,空氣也很新鮮,感覺葉問隨時要出來打十個。
竹林1  
竹林參天,如果我會輕功就飛上去了!
DSCF1130    
一片青鬱寂靜,陽光從竹間灑下來,這裡好適合泡茶、吟詩,伴著竹間的鳥鳴聲,唔,應該換身古裝來。
 
竹林小徑大約可走5-10分鐘,盡頭就是負盛名的野宮神社。
 
看了好多既大根又紅滋滋的豪華鳥居,野宮神社的黑木鳥居走低調風。
這個鳥居可是全日本最古老的木造鳥居!
DSCF1107  
門口的日本阿公也拍好多張!
 
這座小小的野宮神社歷史悠久,最早記錄曾出現在【源氏物語】。
野宮神社是供奉交友結緣、入學升學學問之神的神社,所以香火鼎盛,來參拜的人還不少。
 

 
走出野宮神社,走向叉路另一端的天龍寺。
我是參考小氣少年的嵐山一日走法,由北門進、前庭出。庭園參拜500円。
 
天龍寺是十四世紀的足利尊氏所建,尊氏為祈求天皇的冥福才興建天龍寺,成為臨濟宗天龍派的本山。
天龍寺十分宏大,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位,除了被日本列為特別名勝古蹟外,
也在1994年12月時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單之中。

步入天龍寺的入口後,洗手處的檯子刻著【洗心】,先把心中雜念在此處洗淨,再步入天龍寺吧!
 
復元的流水
 
秋天楓紅應該更有禪意。
 
又是一個禪意十足的地方,一滴之碑。
 
庭園很大,慢慢體會他的寂靜禪意大概可以花個半小時以上。

接著是一年四季都美到不行的曹源池!感謝天公北給我好天氣!
曹源池  
對面的楓逐漸轉紅囉!我喜歡這樣半紅半綠又有點黃的風景!倒映在池中真美。
曹源池



 
接著我一直看到有人在方丈上走來走去,但我無法騎門而入。
中文好兇啊(得罪方丈還想走!)!韓文還有三個驚嘆號!!!
 
然後我就一直在尋找入口,走過方丈後旁邊有個小門走進去後,就進入參觀本堂的入口。須另外付100円。
進入本堂需要換拖鞋,對,拖鞋頭是硬的很妙。
拖鞋  
非常有名的達摩。
達摩  

天龍寺  
我就坐在本堂前面坐了半小時,看人來人往,涼風吹來好舒服(其實是走得好累哈哈)。
 
坐在這裡發呆半小時我覺得一點也不浪費時間,除了風景真的很美之外,
這裡的禪意也讓我這個粗人的境界似乎提高了一點點點......真是一個適合發呆放空的地方!
本堂入口
天龍2  
雪景是長這樣!好漂亮啊!
 

步出了天龍寺大約是中午11點半,有一點餓。
剛好閒逛經過中村屋可樂餅分店。就買了一個塞一下牙縫。
中村屋  
熱騰騰的可樂餅裡面塞了馬鈴薯,因為不是塞的很滿,咬下去會有熱氣從縫隙竄出,
但是外脆內軟,馬鈴薯香很足,如果有經過可以吃一下。
這條街上有很多小店,賣著充滿京都味的小飾品、紀念品。
也有很多試吃。
HAHA之前看酪梨壽司吃櫻餅我就對這食物很好奇了,只是要價不斐,有試吃當然不客氣!
裡面是糯米,但跟我們平常吃的麻薯口感不一樣,他不是黏的而是Q的,
而且我很有意見的那一層葉子,居然意外的嫩!應該要來杯綠茶搭配會很合適。
 

接著因為真的太餓,路邊的試吃已經滿足不了我,我決定吃飯先。
我走進渡月橋旁邊的一家店,時間還早所以只有我一個客人,點了碗烏龍麵。
 

會選這邊吃飯,食物不是重點(但是也真的漫好吃的啦!)而是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窗外悠閒美好的風景啊!
 

吃飽繼續上路,我在渡月橋週邊晃晃,

渡月橋位於京都府京都市,是一條架在桂川上的車行與人行橋樑。
橋北側的嵯峨野地區屬右京區的範圍,而南側的嵐山則是西京區的一部份。
渡月橋週邊的嵐山地區是京都西郊觀賞櫻花和紅葉的勝地,因此經常會在旅遊旺季期間發生嚴重的交通阻塞。
但我來的這一天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DSCF1217  

DSCF1208  
這一帶常常有非黝黑精壯的人力車夫在么喝觀光客去搭車,古色古香配上人力車,真是別有一翻風味,
但是我荷包不夠深又只有一個人,我搭我自己的人力車就好。
p20111012-092848  

渡月橋  
走著走著,又遇到啦,我不會分辨真假,就當是真的好了。
 
髮下也有迷人的W
 
接著我是要去吃湯豆腐,但是太相信自己的方向感就是繞一大圈這樣......
但是繞一大圈讓我遇見了郵局哩!剛剛好可以寄明信片~
 
原本想寄的是明信片,但是郵局的這個舞伎明信片真是太吸引我,
北北又說這個只能通國內,國外不行,所以要放信封。
他還特別找了藝伎的郵票給我!超貼心
我回台灣第二天就收到啦!京都市的郵戳。
POST CARD  
嵐山太陽太大走著走著遇到一對老外站在便利商店外面擦防曬油。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從日本回來後更黑了......
 
接著我走到JR站再走回剛剛竹林步道的入口......繞超大一圈
好吧,找到郵局算是小收穫,吃飽也散步一下才吃的下湯豆腐。

湯豆腐這道菜在其他湯豆腐店家需要花大把的銀子,
日本料理中極富特色的“湯豆腐”的製作方法並不複雜:將做好的豆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後放進小鍋,
邊煮邊吃;吃的時候,只需蘸簡單的調味料,如醬油蔥花或搗成泥狀的生薑即可。

因為我是窮鬼加上其實湯豆腐是搭上風景風雅高尚,味道及口感其實三忠湯豆腐就保有豆腐原味,又不貴,才300円。
 
旁邊立著告示跟你說,味道一流,價格三流。
 
很簡單的豆腐搭上青蔥與細柴魚片。
 
先單吃白嫩的豆腐,不是一般的嫩豆腐,而是稍硬有口感的豆腐,
吃下去很清爽,配青蔥跟柴魚把豆腐的淡味搭襯得完美,果然是一流的味道!
 

吃完湯豆腐,接著到隔壁吃古都芋本舖。
 
天氣太熱吃一下冰淇淋阿!
 

我再吃的同時一直有遊客經過,還有大叔問我在哪裡買哈哈,生意很不錯,人力車也會經過這邊(因為是野竹林的一端)
 

吃飽喝足又逛了一下街,要去泡嵐電足湯啦!!我超期待這行程的。
給嵐電櫃檯150円,他會給你一張票跟毛巾(可以帶走耶耶)
足湯  
先在外面洗好腳,就可以入座了。
 
泡著泡著,順便翻翻桌上這本
 
這跟繪馬上的願望有異曲同工之妙阿哈哈

首先這真的很爽啊!走了好多路之後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坐著泡腳。台灣的朋友啊!
      
還我金牌的韓國人啊!我也只會寫大好き哈哈。


剛剛來了一對小夫妻,懷孕的太太寫的。應該是神奈川(櫻木花道那個!!)來的。
   
最後看一下我的,寫完之後旁邊的奶奶還把他念出來'台灣'哈哈。
 
泡完腳,剛好跳上旁邊的電車前往北野白梅町
高校生是有這麼累!他們的同學還睡到靠在我強壯的肩膀上......
很累  

接著就要前往金閣寺囉!請接下集: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4下(金閣寺-東寺-名代豬排)

其他天:
Day1: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1
Day2: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2-京都(稻荷-宇治)
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2-京都(錦市場-京都塔-新京極)

Day3: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3上-京都(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
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3下(八坂神社-平安神宮-銀閣寺-京大-祇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狂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