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接上集: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4上(嵐山)

京福電車是地上電車,很有復古風味,乘車單一價200円,大約6-10分鐘,抵達北野白梅町。
C360_2011-10-1213-48-16  

DSCF1272  

DSCF1289  
接著再拿出公車一日券撘公車到金光閃閃金閣寺。
 
在京都,只要看到很多遊覽車跟歪國人,就知道景點到了。

遠方的大文字山,大文字山最有名的就是"五山送火",
每年8月13日至15日為日本的祭祖期間,8月13日燒迎火,16日燒送火,意義為照亮祖先靈魂來去之路,
此習俗始於室町時代,本來只是在家門前焚火而已,後來就轉移至山上舉行,變成獨特的地方宗教活動,是京都夏夜的一大盛事。

連燒山都可以變成一個年度盛事,台灣要加油啦!2011m  
 
金閣寺內不能立腳架,遇到一個媽媽帶兩個小朋友來,我幫他們拍他們幫我拍
   
維基百科一下:鹿苑寺,又名金閣寺,是一座最早完成於1397年(應永四年)的日本古剎,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北區,
是一座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
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
鹿苑寺除了是知名的觀光旅遊景點之外,也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
並於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
 
這張票看起來跟銀閣寺的票很像,但比銀閣寺大張,法力應該更強大。
 

超級金的!
金閣  

 
也真的好多人來瞻仰金閣寺的美貌阿!好有福氣金光閃閃。
近看......痾還是遠看比較有質感......
 
金光閃閃
 
老外在拍他們最愛的日式庭園瀑布
 
我也是老外
 
埋在叢林裡的金閣寺
 

遇到一團大陸團,剛好在討論這間房間,他說這間房間是用來喝茶的,
日式房間就是簡單,儉樸,沒有什麼廚櫃,而中式的則是會有一堆櫃子塞滿東西
(這樣講好像對耶,而且會塞滿打開會掉出來)
 
阿陸北北
 
金閣寺的廁所內的告示,就我所知,漂亮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哈跟大使的販賣機啊!好威阿,連哈跟大使都有。
哈跟大使販賣機 超威  
由黃漸轉紅的楓葉
 
轉紅之後應該很美吧
 

接著要離開金閣寺了,在金閣寺前的街上疑似遇到中正哥(他是吧?不是的話也很像)。
 

這時時候還早,我想搭車到東寺看五重塔。
從金閣寺到東寺並沒有直達的公車,所以我需要轉車,畢竟一日卡一張要500円,我還沒回本呢!
到處都看的到海賊王呢!日本人自己也很愛。
 
公車旁邊的摩托車大叔,把他放到台灣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哈哈
 
轉車大約花了我半小時等下一班207,時間越晚車班越少。
 
原本我對於五重塔沒什麼概念,但是日劇中五重塔的映像一直在我腦中,
京都車站旁邊也有廣告看板,不過是醍醐寺的五重塔,實在沒有時間去,於是上網查了東寺也有,
而且東寺的五重塔為日本最高的五重塔!
超級大背光
 
進入東寺參觀需要500円,為了五重塔我真的願意!
接下來一系列都是他  

東寺的正式名稱為教王護國寺,建造始於平安京遷都2年後的796年,823年得到真言宗的開祖空海的下賜,堂宇的建造得以繼續。
在空海入定後,建造仍然繼續,並於883年,五重塔終得落成,那時的五重塔就是現在的樣子。
但是,由於後來的雷劈,地震等天災和戰火,而被多次燒毀,並得以多次重建,直至今天。

所以古蹟的維護真的很不容易啊!何況是如此雄偉古香的五重塔。
  
有個老歪跟我一樣一直拍他哈哈,真的超壯觀的啊!
IMAG0085  

 

舞重  
搭上楓紅更票釀!
 

寺內除五重塔外,還建有金堂、講堂、大師堂等,其中金堂和講堂可以到內部參觀。
金堂在東寺一山的本堂中,以本尊的藥師如來坐像為中心,兩邊是日光、月光菩薩像。
進入參觀檢票處,即是講堂,其中安置有以大日如來像為中心的21尊佛像,據說是代表空海的教誨的立體曼荼羅。
裡面真的好多佛像,超莊嚴的。
 
逛佛像逛到東寺要關門了。再看一眼美麗的東寺五重塔。
   

接著先回J-Hoppers洗我的衣服,跟整理行李(明天也是一大早就要前往大阪了,行李箱已經變成兩個了哈哈)。
J-Hoppers洗衣服一次要200円,烘乾一次也是100円,半小時,我把褲子跟衣服丟進浴缸手洗,烘乾了兩次。

弄好大概八點,餓死我了。決定去吃好好的名代豬排。
名代豬排位於東京車站11樓,就在拉麵小路樓上,抵達後排了大概五組客人,
進入之後,店員給我大桌子的其中兩個位子(另一個位子放包包。)
我點了這個,因為外面有樣本,所以我點了這個
特上三元ロースかつ膳--高級里脊肉套餐80g!1180円
吃豬排  

 
然後也有上芝麻讓你磨細加豬排醬。
 
來了來了!高聳的高麗菜絲跟味增湯都可以續,白飯也可以。
 
你知道我有多餓!我把這鍋白飯吃光......(現在很難想像當時為何那麼餓)好誇張阿,難怪對面小情侶被我嚇到......
   
YA 晚餐全景
 
豬排好厚,因為我只叫80G,其他靠高麗菜白飯跟湯撐場,但吃完超飽(廢話!整鍋飯欸飯桶)
 
濟!飽啊!
 

IMAG0087  

吃完大約九點,走過去yodobashi樓下喝星巴克,為何如此奢侈你這窮人!
因為去年去東京有帶了三個櫻花杯回台灣,裡面有免費咖啡卷阿,我當時只是想留紀念,
沒想到他居然沒有限時間使用,只要帶著你的隨行杯跟卷,就可以享用一杯免費咖啡,超棒的!
於是我這趟也有帶隨行杯跟我的享用券,我還先上網查好翻譯跟京都特有的星巴克飲料口味!
然後我點了這個--抹茶鬥乳星冰樂,其實夜晚的京都有點冷,我坐在星巴克裡邊發抖邊喝(但是好好喝)。
 
他會給你一張這個牌子
 
上面一層奶油 下面有抹茶星冰樂
 
京都車站前星巴克內
p20111012-205456  

京都真是一個很美麗、古色卻與現代不違和的城市,他的空氣、人以及建築物都令人舒服啊!
明天就要離開這裡真是捨不得
最後看一眼京都車站跟京都塔。
 

 

今日預定行程: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天龍寺-嵐山大街-渡月橋-嵐山公園-嵐電足湯-金閣寺-四条通
本日實際行程:嵯峨野竹林-野宮神社-天龍寺-嵐山大街-渡月橋-嵐山公園-嵐電足湯-金閣寺-東寺-京都車站

其他天:
Day1: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1
Day2: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2-京都(稻荷-宇治)
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2-京都(錦市場-京都塔-新京極)

Day3: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3上-京都(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
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3下(八坂神社-平安神宮-銀閣寺-京大-祇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狂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