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不該叫漫步在關西,
應該叫關西瀟灑走一回或是關西走到爽

也可以叫做氣力用盡也要徹底使用大阪周遊一日券

有沒有發現Day2跟Day3都用早起作開頭,原本Day4也要,但怕大家發現我的老梗,所以換了個開頭。
可是我是真的天天早起啊!大概六點醒來(台灣時間五點囧),賴床到七點,八點出門。

然後今天我起了個大早.......!真的啦!因為今天要從京都搬家到大阪去!
跟對面床的室友說了掰掰,祝福她找到新工作跟好住所,她祝福我Have a nice trip。
Check Out後我拉著我的兩個行李箱前往車站吃早餐。


燈燈燈!今天的早餐!McDonald--I'm lovin' it
早餐麥當勞  
我把漢堡堡打開真是驚喜!為什麼人家的早餐蛋堡上面也有M?台灣麥當勞你說說看啊!踹共啊!
而且她的麵包不是像台灣乾乾粗粗的,是熱熱的麵包口感。
套餐有培根起司蛋堡*1、薯餅*1、美式咖啡*1(可以另外選紅茶跟柳橙汁)
460円,點餐沒遇到困難,因為後面看板有圖片,跟店員說Number2她就知道你是歪國人了!
MDN  
京都車站這家麥當勞不管我晚上經過或白天來都擠滿了人。
吃飽接著就要搭上JR,跟京都說掰掰
JR車票是前天在金券店買的,原價540円,金券店買470!而且運氣不錯還搭到快速列車。
搭JR前往大阪  

抵達大阪後拖著行李走到梅田搭乘地鐵御堂筋線前往動物園前,
本日交通以及門票全程使用大阪周遊一日券
2000日幣,在台灣跟雄X旅行社買750台幣(我去的時候日幣匯率漫出來......不多不少剛剛好0.4)
所已在台灣先買好比較划算

這張券真的太棒了!省了很多門票錢跟交通費,畢竟隨便一個地方的門票就要500円起跳,
真的自己花錢錢包會哭出來,本篇會順便算一下我從這張券撈了多少油水回來。

這次在大阪住宿的是Hotel Mikado,旅館詳細情形請看另一篇詳細介紹
到旅館放完行李後,以步行的方式前往通天閣。

途中就會遇到這隻--BilliKen 比利肯,是通天閣的象徵之一,這條街上也好多比利肯。
通天閣幸運之神BILLIKEN  

還會經過好多下象棋跟打麻將的地方,不過我一早來,還沒有人在裡面摸八圈。
粉多打麻將的地方阿

 

然後就是超級熱鬧的這條街啦!這條是通天閣南大道商店會,街上很多串炸店,
扛棒跟大河豚把這條街塑造出一種熱鬧的氛圍,即使這一早下雨人群不多,看起來畫面還是非常熱鬧
加上矗立在後面的大阪通天閣,超想大喊:丟啦拎鄒罵挖抵勒Osaka啦!!!
南大道   

尼崁崁左下角的小情侶就算扛著行李箱也要來這裡留一張觀光客的紀念照!
 

 
這條路的頭就是大阪的象徵之一--通天閣。
通天閣最早建於1912年,它在1943年為了給戰時的日本提供鋼鐵,就把殘存的通天閣拆了(有這麼缺!)。
1956年,大阪市民重建第二代的通天閣,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這根。
因為這一天天氣很爛......lomo一下壯大聲勢......
通天閣

 
我最喜歡上去每個城市的著名高地標了。而且持大阪周遊一日券免費啊,原價600円!
連電梯裡都有花招,比利肯的投射燈!挺古錐的!
電梯裡的投射燈  
通天閣上面,小小一圈,一下子就會逛完,上面主要就是看他。
日本妹  
然後你會一直聽到有人用一個很怪的腔調還有很像東森幼幼台葛閣非常熱情的音調一直~逼哩KEN~~~~
他們很HIGH  
其實我當場聽不懂他們到底在嚷嚷什麼勁兒,我剛剛打到BilliKen才恍然大悟,
逼哩ken就是比利肯啦!

我逛了這裡三圈(一圈很小),又逛回來逼哩ken這邊,想跟這個逼哩ken合照,
可是那位葛閣還有旁邊的姐接看我是歪國人,就拿了一張卡片,
上面用英文寫了類似若要跟這個逼哩ken合照,就要用他們的厲害相機拍,然後他們才會用你的相機幫你拍。
然後看你要不要把相片洗出來,要價1000円(我還記得句尾是OR NOT,應該是看你要不要的意思吧)。

然後一切就很莫名其妙的我說了ok
我只是想他們幫忙拍照,然後這位東森哥用他的像機在拍之前又超熱情的喊了逼哩KEN~~
接著用我的像機拍完後,我正要離開,旁邊的姐接就給了我洗出來的照片,
然後我莫名其妙傻笑的掏出1000円,莫名其妙的得到這張與逼哩KEN的合照。
DSCF2275  
我上一次在觀光勝地買照片是國小去六福村的時候阿阿阿阿阿阿!!

只好安慰自己東森葛格整天很自HIGH在這邊喊逼哩KEN也很辛苦......

我自己像機裡的,不得不說其實拍的不錯,但是我不想花1000円跟逼哩KEN合照阿阿阿阿阿~~(迴聲谷)
 
幹嘛要摸逼哩KEN的腳,因為摸了願望就會實現,他坐在那邊笑真的還挺可愛,
希望逼哩KEN一定要讓我心想事成阿!

到了4樓展望台還有一個逼哩KEN......我真的要哭了
這裡還可以跟逼哩KEN玩自拍咧!!!(雖然我的臉已經曝光了,還是打一下馬賽克保持神秘)
BILLI  

然後這裡也有賞景情人雅座
大阪看景色的地方都有這種情人座  
接著搭電梯下展望台,有展一些由古至今通天閣一帶的發展,
展的東西頗具巧思,可惜旁邊的萬國國旗沒有台灣
發光  

 
東京有東京八那那(太甜,但我他奇妙的口感),大阪也有八那那大福,是有多愛八那哪!
看起來似乎甜死人不償命,有人吃過嗎?
是有多愛香蕉阿  

觀光勝地都會有的扭蛋機,到底誰會在通天閣扭一個人體解剖圖鑑回家啦!

扭蛋機......誰想扭這個啊!!  
原來KARA在日本有比少女時代紅!Geeeeeeeee
韓流入侵  
步出通天閣之後一定要去吃的就是串炸啦,我隨便挑了一家通天閣門口的新世界元祖串炸,
吃串炸  

沒想到!!!
跟醫龍吃同一家侯嗨森!醫龍居然會笑!他會笑!而且牙齒太白了!
我跟醫龍吃同一家  

看一下吃串炸的規則:嚴禁沾第二次!
不可以沾第二次  

我點了一個花枝、一個肉串、一個香菇還有一杯烏龍茶。後面的高麗菜是附贈的,可以手拿菜沾醬。
烏龍茶  

 
那串花枝令我驚豔阿!不是貢丸那種Q喔!他是很的那種Q,就是很像嬰兒屁股拍下去會震動那種Q,
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嘛!哈哈就是很Q!

吃完串炸就要搭車到難波去參觀上方浮世繪館,在這邊剛好可以搭這個,無料喔!
DSCF1461  

應該在前一站下車,我晚下車了所以又走走逛逛了一下。
C360_2011-10-1311-45-36  
南海通這邊我經過好多家金券店,就順便買了最後一天從新今宮到機場的南海電鐵票,原價890円,金券店賣720円
另外還把我的行程拿出來詢問店員是否有明天前往神戶的阪急電鐵票,
有,原價260円,這邊賣230円,然後比手畫腳一翻問有沒有回程,店員說沒有,
順便問有沒有梅田前往池田的阪急電鐵票,他也說沒有。
所以我就先買了南海電鐵跟阪急電鐵的票。

提醒若要買金券店的票請務必跟店員確認你是星期幾要前往,
因為有分土曜‧日曜跟平日的車票喔!
買錯就不能用啦!

接著我又遇到另外一家,是一個媽媽顧店,國父都革命十一次,
所以我不死心的去問他梅田往池田的阪急電鐵票,然後他一直跟我說日文這樣,
最後講很久還拿出紙筆來寫,但是他寫日文是怎樣......
邊寫也要邊說日文。

然後!最後!媽媽放出大絕招:~~~~

這句我就聽的懂了!!哈哈哈,還是跟媽媽道謝不要影響人家做生意。

然後拿出GPS來導航一下,要找尋上方浮世繪館,附近一代有法善寺。
IMAG0093    
還有要一碗給兩碗的夫婦善哉,我沒吃~
IMAG0094  
以及重點
IMAG0095  
裡面不能攝影拍照,就是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浮世繪畫作,喜歡浮世繪的人可以來逛逛。
原價500円,持大阪周遊一日券,免費

逛完其實很快,痾因為裡面除了顧店的阿姨,就只有我一個遊客。

逛完要從難波站搭地鐵到谷町四丁目尋找大阪人心中大阪的象徵大阪城(好多大阪),
地鐵原價230円,持大阪周遊一日券,免費!

抵達谷町四丁目後,看了看周遊一日卷,還可以進入隔壁的大阪城西之丸庭園,原價200円。
這邊有蠻多個點可以把完整的大阪城裝入照片裡,遇到幾個帶大砲相機的人。
C360_2011-10-1313-09-44  
這天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小學生大軍攻陷這裡(我只注意帥老師HAHA)。
小學生大軍  
公園很大,如果天氣好坐在這裡發呆看大阪城應該也很舒服。
 
花俏的水溝蓋
別具巧思的水溝蓋  

接著就要進入大阪城,我是回台才知道現在的大阪城是被炸了又重建,重建又被炸,
炸完又重建,重建又火燒,最後又重建的(摳連喔!命運多舛......)。

所以並不是豐臣秀吉當初建造的那個金光閃閃的大阪城,但是他還是很金光閃閃。
上天守閣600円。持持大阪周遊一日券,免費
 
天守閣裡面有很多豐臣秀吉物品展覽,還有一些影片可以觀看,
喜歡日本戰國史的人來這邊應該會逛得很開心。

但是當天小學生真的太多太多,所以我印象中就是一些金光閃閃的杯子跟器皿,還有盔甲。
展覽是不能拍照的,走到天守閣外才可以拍,景色很不錯可惜天氣很差阿。魚還是金光閃閃。
 

接著我就擠在小學生大軍裡面排隊蓋印章,排了好久還遇到小胖子插隊6@2x  ,可惜我無法用日文規勸他......

DSCF2280

DSCF2281

DSCF2282  

出了天守閣後,會遇到豐國神社。
 
真的是隻猴子阿!吱吱吱
豐臣猴子  
小學生大軍的真相,真的好多。
觀光客大軍  

這時已經下午大概一~兩點了,我的肚子霹靂餓,又不曉得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決定搭地鐵到梅田吃一風堂,結果又走了好遠(大阪城公園的佔地真的么瘦大~)到地鐵站。

森之宮-梅田 230円。

肚子超餓走了好遠又搭地鐵後看到一風堂真是開心極了,
就像海上漂流一百天後終於看到海岸那麼開心!!1029m  
1W  
下午時間店裡人還是很多,不虧是一風堂。
我想吃這個,看起來很美味。
 
這個肉燥超棒的啊!看起來很辣,吃起來真的有點辣,
但是可以接受麻辣鍋的人對你來說應該是小CASE,
辣味噌跟蔥拌勻,一口湯一口麵吃起來超香,雖然有一點油一點都不膩(反正會走很多路熱量就不理他了哈)!
就是辣肉噪拉麵 好吃  
我還加了一顆半熟蛋
IMAG0102  
吃完就從梅田站再搭地鐵到天神橋筋六丁目逛大阪生活今昔館啦!

請接下集: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5下(大阪今昔館-HEP FIVE摩天輪-空中庭園-WTC展望台-浪速之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狂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