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天大阪大暴走的可怕行程,揪~竟有多可怕?可參考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5上
所以我在旅程邁入第六天的這天,已經無法用早起作開頭,因為我賴了床阿阿阿阿阿阿。

還先在旅館吃了我的早餐--昨天晚上在玉出超市買的Yamasaki紅豆麵包跟雪印咖啡牛奶
那個麵包......好好吃喔!雖然是這樣的包裝麵包,外皮卻跟新鮮麵包一樣軟,裡面的紅豆餡也是滿滿的!
雪印咖啡牛奶118円,喝了三天,超划算的(省錢達人!)
IMAG0113  
吃完早餐出門大約是八點二十分了
真是枉費我還在我的旅遊手冊裡面放了八點以前從新今宮出發,銜接梅田阪急電鐵的時間阿阿阿阿,
原本打算可以在九點整左右抵達神戶三宮的......(理想主義者)
結果那一整頁的時刻表完全沒用到,因為本人完全晚了一個小時。
搭乘阪急電車到三宮  
雖然起床晚了,但是自己旅行的好處就是不會怕耽誤到別人時間,
我可以悠閒度過一天或是走像昨天那樣暴走但是爽度破表的摳門省錢行程!

到了梅田車站看下一班可以搭乘的阪急電鐵為9點33分,
從大阪到三宮撘Hankyu普通車大約需要50分鐘,如果幸運搭到通勤特急,只需要30分鐘呢!
阪急的電車顏色都是這個暗紅色,內裝很像台灣的電車。
這邊的阿北居然會在車上喝啤酒看報紙......對......喝啤酒
hankyu    
抵達神戶三宮後,因為今天也要呆在這邊整天,所以要先找地鐵站購買神戶街遊一日券。
說明一下,三宮這邊地面上有好幾個不同的車站,我是從阪急三宮出來,街遊一日券要到地鐵三宮站買。
(圖取自Mouriya網站)
mouryia  
於是我就在神戶的街上閒晃了一下,這天是平日,街上人不多。
大約50分鐘抵達神戶  
閒晃之於,好像又遇到很有名的地方,生田神社,就是藤原紀香閃電結婚的那個地方(但離婚了......ㄝ......)。
 


 
閒晃後找到地下鐵,打算先買到街遊券後先去新長田鐵人28號朝聖一下。
心裡是這樣盤算的,但是今天的行程已經大Delay了,抵達三宮站已經將近10點半,
所以還是先變動行程搭地鐵到新長田站轉JR到舞子。
(為什麼不直接搭JR?因為省錢哈哈,反正都買街遊券了好好利用一番)
神戶街遊一日券900円,內容物:有一本650円的折價券(可用來折價入場門票費,我將會使用在換取觀光巴士一日票),
以及一日地鐵車票一張。
買了神戶街遊一日券  
地鐵上有歐力士的球員廣告,日本人真的很愛野球耶(我也愛,我是爪爪吱吱吱)
森山周 歐力士隊  
抵達新長田後,再轉JR。這邊的優先座席讓人一眼就看出來是誰才可以坐。
kobe jr    
在搭JR的同時我居然沒有發現這班JR只有開到須磨......
海邊  
而且這班電車還沒有英文廣播,我想說為什麼在這邊停這
當下以為是像台灣電車會停留等自強號過這樣......囧
但是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這車關門後居然......居然向上一站開。
我就在須磨海濱公園站下車等下一班有到舞子的車。

所以......大家搭地鐵還是要看清楚他開到哪去,我在這邊亂撘又花等車的時間,
等我抵達明石海峽大橋時,已經過11點了!而我預約了12點的Mouriya神戶牛啊!逮紀大條了~
 
明石海峽大橋是連接日本神戶和淡路島之間跨海公路大橋,它跨越明石海峽,
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懸索橋,橋墩跨距1991公尺,寬35公尺,兩邊跨距各為960公尺,橋身呈淡藍色。

超厲害的大橋阿!我出發前其實知道這座大橋可以讓你登上高點參觀,
但本人搭摩天輪都會抖,這個行程還是留給膽大的鄉民。
明石海峽大橋參觀:http://www.jb-honshi.co.jp/bridgeworld/schedule.html

這天天氣還是一樣爛啊!話說天公北只有在京都給我好天氣(是說我應該知足了......113@2x  )
大橋延伸進入霧茫茫的另一端淡路島,這次沒有空去探險(希望下次有機會)。
雖然霧茫茫,但是景色還是很壯觀!大橋像是巨人般的存在那樣,很穩重安全,
這座大橋曾經經歷過阪神大地震的考驗。

阪神大地震的震央離大橋只有4公里,但大橋安然無恙,只是南岸的岸墩和錨錠裝置發生了輕微位移(這超強),
打到這邊我腦裡只有台灣斷橋的新聞片段,日本的確有很多地方可以讓台灣臨摹學習(兩位小英都加油好嘛!)
   
我要去的是舞子海上散步道

 
進入海上散步道平日為240円,有優惠券為200円。
可上神戶觀光網站下載優惠券:http://feel-kobe.jp/_tw/profile/traffic_service/index.html#00
我在買票的同時下起了大雨......這邊又是海邊,真是有點冷(抖)

進入室內後,搭電梯到樓上。這個散步道有海拔47公尺高,可以眺望大阪灣道瀨戶內海全景。
但我到這邊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趕快打電話給Mouriya本店跟他說我大約會晚一個半小時到。
接電話的人先是一大串日文,然後我就開始跟他說英文XD,
我告訴他我大約會在下午一點左右抵達,不曉得是不是可以。
電話那一頭問了我預約的名字,然後跟我說可以的,See you later。

Oh ya!老實說我還真怕被拒絕,因為我大約兩個半月前有預約三宮店,
但是沒有預約到,超熱門的,之後我寫信去詢問,他說同一天可以幫我預約到本店的位置。

所以我就不知死活的預約了中午12點。然後落的這般狼狽下場。
賴床+亂搭車+下大雨+來不及吃高級牛排sticker25x2  

是說高級牛排還是吃的到,但是下大雨真的好討厭......
來瞧瞧舞子海上步道的景色吧,這感覺超堅固的啊!
 
旁邊有一間好漂亮的洋房,是移情閣。
 
當然這邊也有這種作大頭貼、明信片的機器,我自從有跟逼哩KEN的合照後,
(逼哩KEN事件請看Day5遊記上集)我絕對不會隨便掏錢出來的!
 
這邊也挺適合看海發呆的,但我今天沒有發呆的閒時間!
   
這邊還做了一個透明地板讓你看下面有多高
 
這邊的上面再上面那一層就是車子走的橋面,再往前應該是參加3000元參觀行程可以進入的禁地!
埃油  是說我也沒那個膽子挑戰站上最高300公尺高的橋頂端,所以我們走到這裡就好。
bridge  
大橋的夜景也是超漂亮的啊!
 
這邊還有一個超酷的東西!就是攝影機!他一共設置七台,分別設置在數字標示的地方,
你還可以控制攝影機上下左右,Zoom in、Zoom out,而且畫面挺清楚的!
超適合我這種不想花三千日幣上去嚇自己的傢伙利用這個欣賞上面的景色啊!
CAMERA  
花200元可以參觀的地方就是室內一些簡介跟室外的一圈,
不過我覺得瞞值得一看的!推薦

走下大橋,準備去逛逛剛剛看到的那一棟漂亮的洋房
 
館內展覽以日本與孫文、神戶與孫文的歷史淵源為重點,這裡本來是中國實業家吳錦堂的別墅。

剛踏出海上步道就開始下傾盆大雨,雖然只有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鞋子已經濕掉了......
一進入紀念館,也是要脫鞋子,我進去時,剛好有兩位老爺爺走出紀念館,不過看不出國籍。
一樣是硬硬的拖鞋  
館內有諳中文的館員,一看我就問我是不是台灣來的哈哈(看來這邊很多台灣人來)。
這邊以前是實業家的別墅,曾經用來歡迎國父的招待午餐會,之後改為孫文紀念館。
住在這邊看的景色就是這樣,超漂亮的啊!
 
到日本還是看到梁啟超這歷史課本上的名字,我還記得以前我都給他設計髮型......
 
國父的孫女在開館時也有來到這邊。
國父孫女  
革命!!
應該是真跡吧  
兵庫縣的華僑出身地,福建跟台灣超多呢!好親切。
KOBET  
步出孫文紀念館,接著就要回三宮吃牛排啦!再看一眼超壯觀的明石海峽大橋。
 
神戶Mouriya的食記可以參考另一篇,超級好吃的啦!
【食記】神戶Mouriya神戶牛排館
 
吃完了神戶牛,味蕾跟心靈都得到滿足,這是我這趟日本行最貴的一餐,也是我很期待的一個行程,
但是!!非常值回票價啊!按100個讚!

接著要回三宮車站附近尋找CityLoop公車,回程途中遇到 哈哈!台灣料理
 
來看看他的菜單,有老麵(這是台灣菜?)叉燒麵(?)生腸(??)比較像路邊麵攤的菜色阿......
這樣就不能叫梅春園阿,叫做阿梅麵攤還比較有台味。
 
順便來看看神戶市的好可愛好可愛地面人孔蓋
KOBE FLOOR  
台南也可以來放一下安平古堡、孔廟跟赤崁樓阿,賴清德加油好嘛!

接著我走到車站附近,因為車站附近太大,一邊還再下傾盆大雨,
我找了一陣子實在找不到CityLoop公車站牌,也找不到售票處,
好不容易看到Information Center,裡面小姐給了我一張CityLoop公車路線圖,請我在往前走一百公尺,車上有售票。

找到了,順便瞧瞧那天 天公北尿得有多用力
 
造型也很復古的說
IMAG0115  
上車之後,拿出街遊券裡的650円割引券跟車掌小姐換一張City Loop一日乘車券,
因為這車搭乘單趟就需要250円,而我要逛的地方剛好都在公車的路線上,
而且這個循環巴士非常準時,如果有提早抵達站牌都會等到時間到才開車。
kobebus  
車上的車掌小姐也會用溫柔的嗓音介紹所經過的景點,不過全日文,聽無。

我要下車的地方是北野異人館(為外國人的居住所建的房子,主要採用了西洋風格的建築),
1968年神戶海港開放而發展起來的神戶市,明治時代有很多外國人來日居住在此,異人館開始逐漸建起來。
foreign  
這時候與真的下得很大,大到路上根本沒有其他人,只有我這個神經病遊客。
 
所以我臨時決定要去星巴克躲個雨,順便用免費咖啡券再去喝個咖啡。
starbu  

Starbucks  
進入店裡之後,我把我查好想喝的清單給店員,讓他跟我推薦,
他推薦我《蘋果奶酥拿鐵》,還推薦熱的(可能當時雨下太大我整個人看起來很冷??)。
starbu2  
這間星巴克外表很異國,內部也很美阿!
加上店員推薦的飲料也!!很!好!喝!
因為我本身是個不喜歡奶酥(就是麵包那個奶酥),吃到會生氣的那種人,
但是他這個蘋果奶酥甜而不膩,熱熱喝好舒服喔!
在這邊大約呆了半小時,還買了一個神戶杯(我覺得超可愛的,上面還有摩天輪)
外頭雨還是很大,但是有比剛剛小了一點點點點,所以我還是出發了。

果然路上還是沒什麼人,因為雨還是很大,還是只有我一個神經病觀光客。
很有名的風見雞之館,這邊天氣好的話據說視野超好,可以眺望神戶市容,
不過你也知道天氣不好,我就只能用朝聖的心情欣賞欣賞。
封建機  
在風見雞之館旁邊的是萌黃之館。
蒙黃  
接著我順著街道的指標來到萊茵之館,阿阿阿如果天氣好萊這邊散步一定很舒服的!
這棟會叫萊茵之館是因為外強的魚鱗護壁板橫線(line=萊茵)很美而得此名。
 
下到街道上,剛好又遇見循環公車的站牌,就等了一下,
因為循環公車平日最晚一班只到五點多,我如果再不搭可能會來不及到神戶港區。
再看一眼美麗寧靜的異人館區,沒下大雨會更好。
 

請接下集: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6 神戶(下)神戶港震災紀念公園-神戶塔-鐵人28號-梅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狂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