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8月,我刷了一張前往大阪的來回機票,然後就這樣定好了Hostel跟旅館,
等待著兩個月後的獨自旅行,這世界多麼美麗阿~

這時我對於關西還是只停留在服部平次(就是關西的工藤,關西的服部那個服部),
還有很多藝伎大阪腔這樣。
服部  
大阪對於去過東京兩次的我來說,真是太陌生了,面對不熟的城市,
加上我的日文只比嬰兒好一點而已,怎麼辦!東京還可以用英文蒙混過去,而且這次還是隻身前往!
歐都ㄎㄟ(幹嘛跑出韓文)~~~~~~

事實證明絕對別先自己嚇自己,英文還是可以在大阪橫著走哈哈,
不會日文在這趟旅程裡我只吃了兩次鱉而已(洋洋得意)106@2x  !

前面都是廢話,現在要來說正事了。

總之我整整作了一個月的功課,還開始戒韓劇,因為有一天我發現我把韓文跟日文搞混,事情有一點大條,
如果我去日本問人家歐媽ㄟ優,他們應該也不會覺得我是韓國人,因為韓國人沒有那麼肥胖

所以我從8月開始看日劇,還特地挑關西這邊的日劇看,不過題材實在太少,所以我只看了仁醫跟京都地檢之女,
(P.S我不愛看古裝,仁醫是我的極限了,請不要推薦我大河劇),
為了跟日文更熟悉我還看了正妹北川景子LADY犯罪畫像以及絕對零度(怎麼全部都是犯罪劇情17@2x  )。

好了真的要進入正題了,總之我做了很多功課,我把離線地圖檔案塞進智慧型手機,
把每日行程排好,路線查好,該搭什麼車、怎麼搭、該買什麼票卷比較省錢、金券店在哪、關鍵字中日文對照、藥妝店比價......等等。

這些資訊我這次作了一本A5小手冊(看背包客棧上好多人作,手癢),這就是屬於我自己的旅遊書,
結果這次跟朋友借的旅遊書我都沒有帶出門,完全靠我這本又輕又薄、整本都是自己所需要的資訊,非常實用13@2x  !
後面還留了幾頁空白頁可以貼黏旅途上蒐集到的貼紙、收據、車票,背面還可以拿來蓋紀念戳章,
也留了四頁記帳頁方便我每天晚上寄算我剩下的盤纏,以免發生第類似第一次去東京在藥妝店買得太開心地四天現金花完還跟人家借的窘況。
我還設計一個封面放上自己喜歡的圖(我喜歡著名地標,  也可以放生田斗真哈5@2x  ),
包上書套防水(這很重要),就是紮紮實實的回憶錄啊sticker22x2  !
手冊   
到底要進入幾次正題?這次真的要說正題了,反正就是因為我想要平平安安回家,

   今日預計行程:12:10 JAL816--15:50關西空港--預計搭乘16:46関空特急はるか
--18:06抵達京都--J-Hoppers check-in--京都車站吃拉麵


提早抵達桃園中正機場第二航廈,拿了我線上結匯的日幣,瞎逛了一下,入了關,
開始拍飛機,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了,看到飛機還是忍不住對這大型載具的好奇以及新鮮感。
這次搭乘下啪的JAL  
日本航空飛機餐很好吃啊!跟其他航空比起來壓倒性勝利的就是他的哈!跟!大!始!group_04_038  
在3萬6000英呎高空上吃哈跟大使,哇靠這是什麼享受啊!好丘阿!ROCK!!116@2x  
飛機餐 沒得選 豬肉燴飯/禾風涼麵/蔬菜馬鈴薯莎拉/蘋果汁  

不過飛機餐的主菜沒得選,就只有上圖的豬肉燴飯,和風涼麵,蔬菜馬鈴薯沙拉,
但是有哈根大使我整個人就飛上天了(不是已經在飛了嗎哈)。
我坐飛機、坐客運、坐高鐵都喜歡坐靠窗的位置,這次也不免俗請旅行社先幫我選了靠窗的位置,
因為我喜歡雲端上刺眼的紫外線,讓我有的確乘坐在飛機上的真實感。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女生,他的另外兩位同伴坐在前面,三個人討論要不要買飛機上的歐舒丹。
「你一個人去嗎?你是日文系的嗎?」用餐後她找了個空檔跟我聊了一下,
聽到我"一個人去,不是日文系"似乎小小的驚嚇了一下,
這趟旅途中其實不止一人對於我一個人旅行感到驚嚇,但我不曉得大家在驚嚇什麼,
只要做足準備,帶著你的勇氣,把羞恥心放在台灣,一個人的旅行也可以很有趣。
 
吃飽喝足我終於研究出該如何使用個人娛樂設備了囧,本來想看超級8,但我的時間不夠,大概還有40分鐘就要降落,
翻了翻節目表我決定看笑笑羊,似乎是個黏土動畫。
機場  

接著,飛機就降落在關西空港了,跟著人群我搭上接駁車到另一個terminal,按了指紋,領了行李,
一切好像順利得很不真實,就在這個時候,我被海關攔下來了!121@2x  

這就是傳說中的女生一個人去日本自助旅遊被檢查行李的高機率嗎!
胖海關先用英文問我是不是一個人,待幾天,來幹嘛,我用英文回答我一個人,待八天,來觀光,
接著他拿出一張圖表,雞哩瓜拉用日文指著圖裡的槍、手榴彈、打火機、毒品,我想就是在問我有沒有攜帶這些違禁物品,
我一直NONONONONONONONONONONO,
 
最後他說了關鍵字:「OPEN IT!」

還好拎鄒罵行李收得很整齊,雖然大行李箱裡還裝了一個小行李箱,但是打開完全不成問題,
只是他會伸手檢查行李廂的周圍,還有打開我的化妝包看裡面是什麼碗糕,
然後沒什麼問題後,他就跟我說了一聲嘶咪嬤ㄙㄟˋ,我只好一邊重新把登機箱塞進大行李箱,一邊上鎖一邊跟他說「歹就普」。

因為胖海關稍稍耽誤了我的時間,不然本來可以搭上更早一班はるか(Haruka),
不過因為搭16:46這班原本就是在預定的時間上,怨念也才沒那麼深阿!
haraku  
從關西空港搭乘はるか到京都大約需要70分鐘,途中會停留大阪,我使用先在台灣買好的JR WEST PASS,
需先到JR的櫃檯去換票,JR的櫃台會先給你填寫姓名、護照號碼,然後把票給你,
雖然我被胖海關耽誤了一些時間,我前面排了兩個人,奇妙的是等我去排隊,後面開始來了很多人哈哈。

順利地搭上了Haruka,放好了行李,進入車廂(他們車廂是自動門,就像7-11那種自動門!不用按鈕的耶),
接著我拿出手機,設定了一下,把行動業者改成NTT DOCOMO,就可以連線上網開始我的打卡人生啦!
因為我老母在我出發前有交代希望我可以打電話回家,我跟他說我會在臉書上打卡,我家奶哥會看到,
奶哥看到就會跟老母通風報信說阿妹現在在清水寺這樣哈哈,阿母才放心。

door  

一邊在臉書上打上剛剛被搜行李的經過,一邊看著更貼近日本的大阪街道風景,還有澄炙炙的夕陽,接近五點半,天漸漸暗了,
霓虹燈也開始點亮大阪的夜空,我欣賞著美好的異國,一站停留又下一站,
站務員用溫柔的日文播報站名,然後我不知不覺中抵達京都。
DSCF0277    DSCF0310  

下了車我馬上穿上外套,好冷,日本日夜溫差真不是蓋的!
接著我需要找離我Hostel最近的出口閘門,找到目標後,讓站務員看了我的PASS,我順便問他南口九条該往哪個方向走,
然後他給我指錯路讓我走到京都塔那一個方向,然後我又像河中逆流而上的小魚這樣拖著行李穿梭在人山人海中找到正確的方向。

出了車站,確認方向,我拿出我的HTC(MIT最高!)

打開RMaps,真是太推薦這個離線地圖了!我這次其實很少問路跟迷路,只要打開GPS定好位,找到目的地POI,通常就八九不離十!
DSCF0293  

從京都車站走出來大約走五分鐘吧(當下覺得很久,大概是人迷惑的時候會覺得時間很長哈!),
跟著GPS的方向引導,順利找到我的Hostel--JHoppers,走進去把我的訂房確認信交給STAFF,
付清房費後,她交給我房間鑰匙、一個枕頭套跟兩張床單,然後因為當天沒人幫忙,我就只好把我的行李從一樓扛到四樓。

這次住的是女生六人房,有點像住宿舍這那樣,他的上下舖我是先看過圖片,上床跟下床並不是連在一起的,
看起來應該不太會雞雞吱吱影響到另一個人。
DSCF0696  

等我把行李扛到房間,我已經很狼狽而且滿頭大汗,對面床的室友好像有被突然闖進來的女子嚇到呵呵,
然後他好像是在等出門,我就邊塞床單,邊跟他聊了起來,順便跟他說剛剛在車站裡迷路的事,
他是福岡人(他一開始用日文說,我有聽沒懂然後拿筆出來寫漢字,沒錯!是福岡呢!)
因為我抵達日本這天是日本連假的第二天,10/10是他們的體育日,所以也有很多不同城市的日本人到京都來旅行。

然後聽說其他五床全部都是日本人這樣。

聊完天,我繼續塞我的床單,一邊擦我的汗,福岡妹就出門了,
然後因為我也要去京都車站拉麵小路吃博多一幸舍拉麵,整理一下帶上錢包手機手冊跟鑰匙,我也正式開始了我的旅程。

抵達了京都車站,我到旁邊伊勢丹入口搭乘電梯前往十樓,在這裡搭電梯的幾乎都是要到拉麵小路去的。
電梯一開,襪賽真不是蓋的,這人也太多了,每一家拉麵店前面都排了長長的隊伍,
接著我找到我的目標--博多一幸舍,也是排了大概十組客人,接著首先要按拉麵票券販賣機,
DSCF0325  
但是因為上面都不寫漢字,都是紮紮實實的日文,我根本看不懂,很怕像在東京拉麵武藏那樣吃到超級地雷鹹到我腎虧的乾拌麵,
所以我就問店員which one is the most delicious?店員似乎聽不太懂,我就跟他說"一級棒~"
女店員才展開笑容"阿~"指了看起來是招牌的拉麵按鍵,才650円 他就叫做ラーメン,名稱就叫拉麵??

lamen  

真的好濃的湯頭阿!把蔥跟木耳還有麵跟湯拌勻,不加任何調味料就可以吃得很香,湯汁上面浮了一層油,
但拌好把麵和著湯汁滑入喉嚨,超級阿斯~~~~~~~~~~~~,他的麵不是像一蘭那樣可以挑硬度,
對我這種喜歡吃軟麵的人來說有點稍硬,但是搭著湯汁跟細蔥,蔥味會帶出豚骨湯的濃郁,
真的不虧是各大美食部落客推薦的!但我的第一名還是一蘭啦!地位很難動搖的!
 DSCF0334     DSCF0336  
把拉麵湯咕嚕咕嚕喝完後,底部還有字呢!

吃飽喝足後,才八點多還早,可以先去外面那一條天空小徑晃晃,再走過去京都塔那一頭的Yodobashi逛JUMP SHOP。
kyoto tower  
這邊有兩處可以清楚拍到對面的京都塔,京都是一座老城市,充滿了直樸與寧靜,的確京都塔與京都車站突兀站的出現,
把摩登與人潮帶到京都,但也因為存在這兩個地標,讓像我這樣的觀光客也可以感受不同風情的京都。

隨處走走逛逛後,就前往Yodobashi七樓逛JUMP SHOP!跟魯夫見面超興奮的阿!
只是他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很多海賊王,大概就是一個專櫃,也有其他漫畫商品,
東西......不是很便宜,稍微逛了一下,找了跟朋友交換禮物的禮物,順便詢問想買的海賊王便當書!

我把便當書的日文抄在我的手冊裡指給店員看,他跟我說已經賣完了,不過同一棟樓的十樓大桓書店有!!!
這真是個好消息耶!我在十樓順利買到兩本便當書,本來還想多買,但是店員跟我說這是最後兩本,
我何其幸運阿哈哈哈哈!

買到便當書也心滿意足,看看時間也晚上九點半多了,就先回Hostel洗澡休息,也得看一下明天的路線。

沒想到第一篇就寫了四千多字,我到底哪裡來的毅力!!(待續)

請接第二天:2011獨自漫步在關西-Day 2-京都(稻荷-宇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狂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